Featured Post

10%香港蔬菜自給率,荒謬建議

王維基終於宣佈參選立法會。四萬字的政綱,包含社會各方面的建議及看法,有如超級市場。但細心閱讀,各政策建議之間有不少矛盾之處。在下就著他的土地規劃中農地使用及蔬菜自給率的建議,指出不妥之處。 王維基引述由香港浸會大學香港有機資源中心於2015年2月發表之「香港市民對新農業政策意...

Tuesday, December 02, 2008

管治警號

日前,一位港人因乘車往布吉乘坐國泰包機返港,途中遇到車禍,不幸喪生。同時,香港政府在二十四小時內推翻不派包機的決定,派包機到泰國接送滯留泰國的港人回港。

兩者連繫一起,問題就大了。不論是否事實,香港政府已給人印象,有人死了,所以要改變主意。當然,也可以理解成因政府沒有包機,所以要乘車往布吉,故不幸遇到意外。不論持那個觀點,香港政府已成為眾矢之的。

有時候,我真不知香港特衰政府在做什麼,它的官僚主義,主事高官對時局的判斷,真令人氣憤,是否香港還不夠煩,想要加鹽添醋,製造更多民怨才安樂?!香港是否派包機往泰國接送滯留泰國的港人回港,理由之牽強,反映其決策系統/程序,主事高官的洞察力,跟社會脈搏嚴重脫節,完全不能回應當前社會訴求及適當處理突發事件,化解危機,更不消提如何去檢討及改善這個系統。一眾膠官各顧各,完全不是一個團隊,司長不知下屬做什麼,不去協調,不去擔當,什麼也不做;或求名節保身,以依足程序為名,推卸責任,不出事才怪。可惜我們的特首及諸位司長,完全沒有察覺,在不能擺平眾多既得利益者下,要改革更是天方夜譚。

在昨日(12月1日)有線新聞報導訪問中,有滯留泰國的受訪者說特衰政府什麼也不做,為何他們要納稅。雖是悔氣說話,但仍可說明民怨真的很深,更是一個警號!想像下三成納稅人不交稅有何結果?如持這種觀點的人愈來愈多,出現民間不交稅不合作運動,不是曾政府倒台這樣簡單,而是香港巨變的開始。曾先生當然要當心了,若香港真的發生巨變,他會死得比老董更慘,但普通市民也不能掉以輕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