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

10%香港蔬菜自給率,荒謬建議

王維基終於宣佈參選立法會。四萬字的政綱,包含社會各方面的建議及看法,有如超級市場。但細心閱讀,各政策建議之間有不少矛盾之處。在下就著他的土地規劃中農地使用及蔬菜自給率的建議,指出不妥之處。 王維基引述由香港浸會大學香港有機資源中心於2015年2月發表之「香港市民對新農業政策意...

Monday, September 29, 2008

毒國

身為一個博客,讀過點中國歷史,對於神州的毒奶風暴,禍延全世界,理應揮筆直書,力斥其非,不平則鳴。奈何發現,對於這些荒唐事,開始有點麻木,同時也發現太過激動有傷身體,故遲遲沒有落筆。

拜讀過陳雲的《毒國》後,想起他當年「人能宏道,非道宏人」的教訓,我又不得不寫幾句。

自大頭奶粉後,我已認為中國道德淪喪,但仍抱有一絲希望,祈望國民醒悟。三數年後,再出現令人毛骨悚然的腎石奶粉,此乃大頭奶粉之延續,比大頭奶粉更毒,是國恥。其負面影響比當年義和團更甚。今次照舊有一些官員下馬,廠商照舊表示會深刻反省,溫總又上演苦情戲,說中央對不起人民,會深刻反省等等。我不清楚中國人是否真的太過堅忍,還是過份懦弱?大地震的豆腐渣學校令其子女蒙難,有的家長已經過了生育年齡要絕後。毒奶令其子女受傷害,已有2-3個兒童去世,而這個「偉大」政府,絲毫沒有改變,還藉神州七號太空漫步任務成功來轉移視線,繼續官官相衛,欺壓百姓;百姓繼續逆來順受,處處以大局為重。在春秋時代,一個不仁不義的政權,早給人民捨棄耶。正如陳雲所說:「即使在清朝,一群鄉民的孩子冤死了,也會抬屍到府衙告狀,最低限度也會在城隍廟哭屍,尋個公道。當年王朝的刀劍火槍,也不敵民眾的揭竿起義。」

我很同意陳雲在文章所說,「獨裁暴政,需要百姓做共犯。納粹德國如是,共產中國如是。一九九二年,鄭義揭露文革期間廣西出現人食人的殘酷批鬥,他曾反思何以中國會發生文革。只要幾個人拿起菜刀反抗,文革就做不下去,可惜中國不見有第一個拿菜刀的人。」

隨著天天發現新的中國製食品含三聚氰胺,歐盟已經考慮禁止中國製奶製品入口,往後日子,還有多少國家更嚴格抽查由中國入口之食品,甚至禁止中國製造食品入口呢?有多少外國食品生產商會將在中國的生產線搬遷到其他國家,以保聲譽及減低交易成本?我不知道,但肯定會出現。對中國經濟,社會的影響,不容忽視。從脈絡推測,中國極可能已經錯過了政治改革時機,接近巨變的臨界點。再講一次,香港政府,是時候開始草擬中國巨變之應變計劃。

陳雲文章曰:「中共的本土法脈是秦朝,秦朝趙高牽了鹿上朝,說是馬,大家無有異議。個人依附共黨之後,成了一個個圍繞紅色政權的孤獨小行星(lonely planets),除了黨的組織之外,人與人之間連結不起來。從入學的一刻,新生兒就要飼以共黨的知識毒液,成為蠶蛹人,像野狼叨走的小孩,飲狼奶,做狼兒。不是害人,就是被害;害人者無人性,被害者無血性。」今日神州,最缺乏正正就是血性和人性,青年飲狼奶長大,以至喪屍處處,仁義不彰。

國慶前夕,為慶祝神州在共產黨統治下專門出產化工食品,為害人間,謹祝共產黨早日亡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