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

10%香港蔬菜自給率,荒謬建議

王維基終於宣佈參選立法會。四萬字的政綱,包含社會各方面的建議及看法,有如超級市場。但細心閱讀,各政策建議之間有不少矛盾之處。在下就著他的土地規劃中農地使用及蔬菜自給率的建議,指出不妥之處。 王維基引述由香港浸會大學香港有機資源中心於2015年2月發表之「香港市民對新農業政策意...

Wednesday, December 18, 2013

港賊不除,香港危矣

12月17日終審法院裁定必須居港七年才可申領綜援的規定違憲,全城震驚。香港的泛民政黨工黨,民主黨及幫助新移民團體表示歡迎。社福界人士何喜華更揚言下一步挑戰新移民居港七年才可申請公屋的限制,真的觸目驚心。在世界其他地方,政府優先照顧本地需要,規定只有國民才可享用國民福利是正常做法,從不受質疑。香港綜援,公屋就是國民福利之一。終審法院今次的判決,正是打破此常理。更諷刺的,府早前建議以扣分制方式,限制持大學學歷本地居民申請公屋。今日香港,中國新移民比本土香港人及香港非中國藉移民更優先享用國民福利,相信史無前例。造成這個荒唐現象的,除了一本漏洞處處又可隨意解釋的基本法,香港內部一群吳三桂如泛民政黨中人,左膠,大中國主義的社運福界人士,輕重不分,大開中門,更是「功不可沒」!

中國單程證審批權在中國,香港政府無權拒絕,要香港市民無限量負擔,一不可行,二則有欠公道。單程證名額中,家庭團聚不是唯一,部份更是有任務在身。即使在世界其他地方,家庭團聚也不具最高凌駕理由。申請人必須證明自己有能力自給自足,或家人有能力供養,政府才接受申請,批准前來定居。主動權一定在自己手中,而目前香港非中國藉人士申請來港家庭團聚也是如此。今後,共產黨藉機將貧窮人口推給香港,從而減低福利開支,將香港當作自動提款機,估計將會全面推行。

香港內部一群泛民主派政黨中人,左膠及社福界人士,沒有本土意識,沒有執政意志,心中只有大愛,民主,平等普世價值思想,擁抱大中國主義,天真地相信中國新移民是弱者,有的更只顧自身利益,以為拉攏中國新移民,選票便源源不絕。這群吳三桂,口說民主包容,實際只以普世價值榮耀自己,將自己置於道德高地,無視在現實中以港為家的基層及中產的苦況,香港有事沒有行動捍衛,一走了之移民他國。「己所不慾,勿施於人」,這種心態絕對不該。

香港人要捍衛自身權益,必要修改基本法,取回單程證審批權,將中國藉及非中國藉移民統一標準處理,乃事在必行。但必先內除港賊,方能力抗外敵。台灣人民也應引以為鑑,捍衛台灣及子孫長遠利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