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

10%香港蔬菜自給率,荒謬建議

王維基終於宣佈參選立法會。四萬字的政綱,包含社會各方面的建議及看法,有如超級市場。但細心閱讀,各政策建議之間有不少矛盾之處。在下就著他的土地規劃中農地使用及蔬菜自給率的建議,指出不妥之處。 王維基引述由香港浸會大學香港有機資源中心於2015年2月發表之「香港市民對新農業政策意...

Thursday, February 09, 2012

包容縱容不分

一個昆蟲廣告激起千重浪,文化人,學者,部份左翼朋友力斥歧視,將陸客在港不當行為形容是文化差異,促請港人包容。部份左翼人士更質疑中港族群緊張主因是醫療產業問題。不錯,醫療產業固然是原因之一,部分陸婦及陸客的行為及心態更是主因。這些陸客行為不改,即使沒有醫療產業問題 ,中港族群也會出現衝突的。難道陸婦有香港政府批文,合法來港產子,付足醫療費,便可以在醫院呼呼喝喝,打醫生鬧護士,不守醫院規則嗎?難道陸客合法來港旅遊,在名牌店,金鋪買了總值十多萬的消費品,便可以對銷售人員呼呼喝喝,在高級商場隨處大小便,任意打尖嗎? 有點常識都知答案呢! 可惜香港文化人,左翼,學者不但不去批評這些陸客中的害群之馬,為香港人抱不平,還要縱容惡行,叫香港人包容,實太不像樣了!

今天出現中港族群緊張 ,正正就是這些縱容陸客惡行的文化人,左翼,學者沒有做好本份 ,加上中港政府有意造就而成的。他們何不運用和內地朋友的友好關係,教化他們入鄉隨俗,敦請他們循循善誘,教育及約束同胞的不文明行為? 請問這些文化人 ,學者,左翼朋友,香港人為什麼要包容,而不是批評這些有違中國儒家精神的行為? 香港人在道德層面上篾視這些害群之馬,何錯之有? 連包容,縱容都分不清,還配當學者,文化人嗎!

1 comment:

殺破狼 said...

你好,我是「蝗蟲與狗 先撩者賤」一文的作者,見到你在輔仁的留言,大家所見略同,所以來打個招呼:)

這是我的blog: http://hkwolfslayer.blogspot.hk,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