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

10%香港蔬菜自給率,荒謬建議

王維基終於宣佈參選立法會。四萬字的政綱,包含社會各方面的建議及看法,有如超級市場。但細心閱讀,各政策建議之間有不少矛盾之處。在下就著他的土地規劃中農地使用及蔬菜自給率的建議,指出不妥之處。 王維基引述由香港浸會大學香港有機資源中心於2015年2月發表之「香港市民對新農業政策意...

Sunday, April 12, 2009

飲狼奶大的中國新一代


李卓人被斥「恐怖分子」

學生聯會1989年委員陳清華在論壇上更提到,當年他帶着市民的捐款到北京支援內地學生,並在6月4日當天目擊軍隊鎮壓學生的過程。他憶述當年軍隊無任何警告下向學生開槍,自己亦被軍人用棍打了十多下,他指當時有同學帶同在天安門拍攝的菲林離開北京,很擔心被內地海關扣查,但想不到竟有海關人員着他們要好好收藏菲林。

在答問環節,一名內地學生以普通話表示,若他們希望中國進步,便應加入共產黨,提出意見,不應責罵、指摘中央做得不好,又指民主派應多作貢獻,而非當反對黨。李卓人反駁指自己根本不能回國,中央亦封殺本港民主派,該學生卻反指李卓人是恐怖分子。


內地生指港人對六四偏頗

王丹在信中表示,對於有學生認為當年清場是因為學生堵塞,其實當日很多清場的解放軍都並非由長安街包圍過來,而是在大會堂衝出來,不明白為何部隊要在長安街暴力鎮壓。討論環節中,多名內地生發言質疑香港人對六四的認知是有偏向,姚同學質疑為何要把六四事件定義為屠殺,認為這對政府不公正,又指事發時香港被英國統治,對事件真相的演繹也有分別。

內地生曲同學指當年政府已容忍學生聚集超過50日,又指「天安門無流過一滴血」,若當年學生是和平示威,為何也有解放軍死亡等,其言論引來在場多名學生報以噓聲。


陳一諤為當權者張狂之言論

「陳 一 諤 回 應 稱 , 「 究 竟 嗰 條 屍 體 係 解 放 軍 定 平 民 , 我 哋 唔 知 道 」 , 又 認 同 戒嚴 令 下 學 生 上 街 不 合 法 , 是 否 「 合 情 」 則 可 再 作 討 論 。 陳 及 後 指 出 , 中 共 當 年 選 擇鎮 壓 , 是 由 於 學 運 不 局 限 於 北 京 , 「 成 個 國 家 有 動 亂 情 況 。 」


「六四」二十週年將至,在香港大學的紀念六四論壇中,一些來至大陸的學生,包括港大學生會會長陳一諤,先後發表為當年當權者開脫屠城責任的言論引起全城嘩然。

這班內地學生的言論,再一次引證了袁偉時教授的說法。當代的中國新一代,是飲共產黨的狼奶大的。被共產黨洗腦,以為社會國家利益大於個人利益,他們不去思考政府的責任,角色,為當權者利用。他們有機會在香港接受教育,有機會接觸相反看法,不去查找真相;學不到獨立思考,不知公義為何物,不明舊中國的禮義廉恥為何物,究敢為當權者張狂,圖洗脫當權者屠殺市民及學生之罪名,應該受到嚴正批抨。

香港是中國領土中唯一可以公開悼念六四之地方。香港有責任捍衛公義,禮義廉恥,教訓這班飲狼奶大的中國新一代,為中國做點好事。

「姚同學質疑為何要把六四事件定義為屠殺,認為這對政府不公正。」我想問下姚同學,當年北京市民,學生有武器嗎?當年北京市民,學生訴求不合理嗎?不問理由,動用軍隊,用坦克,機鎗射殺手無寸鐵的市民及學生不是屠殺,又是什麼?既然姚同學認為共產黨當年的做法是對的,為何二十年來自己共產黨不敢提,不理直氣壯反駁他人指控?又不准人民提及?為何每年四至六月這麼緊張?

陳一諤日前透過港台節目《千禧年代》回應事件,指他希望今年六四 20 周年紀念「有個衝擊」,突破港人過去二十年對六四事件的思考模式。練乙錚日前在信報說明當權者主動出擊,進行種疑及修正的階段,圖為當年的做法進行合情合理化,絕對是先見之明。袁木當年說過,謊言說一百次便是真相。若是真的愛國者,絕不容許自己的歷史被歪曲而默不作聲,要從歷史領悟教訓,再傳授給下一代。人在做,天在看。當有朝一日,中共倒台,這些無恥之徒,便會受到報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