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

10%香港蔬菜自給率,荒謬建議

王維基終於宣佈參選立法會。四萬字的政綱,包含社會各方面的建議及看法,有如超級市場。但細心閱讀,各政策建議之間有不少矛盾之處。在下就著他的土地規劃中農地使用及蔬菜自給率的建議,指出不妥之處。 王維基引述由香港浸會大學香港有機資源中心於2015年2月發表之「香港市民對新農業政策意...

Wednesday, May 21, 2008

不祥的福娃?命數,巧合?

近日收到朋友寄來的電郵,說一、二月大雪災,三月拉薩暴動,四月奧運宣傳火車出軌意外,在國際間奧火長征被視為過街老鼠,五月四川發生大地震,都跟中國福 娃象徵的地區有關。現在就剩下象徵長江特有「中華鱘」的「貝貝」還沒出事,有中國網民擔心會不會跟著是長江出事(註:本人認為最有可能是水災,因為雪災後溶雪,加上夏天是長江汛期高峰的季節);至於發生的日期,可能又是發生在總合為「八」的日子,看來中國在2008年,真是不是好年頭。這五個中國福娃,真是毫不吉祥。

有人預示第五個災禍的三個可能:
天降大雨, 令長江泛濫
爆出長江三峽是豆腐渣工程,出現嚴重裂痕,舉國嘩然
長江斷流,某些重要米糧地區嚴重失收,米價急劇上漲

接著又列出以下事例:

1月25日>>>雪災=天災
3月14日>>>藏獨=人禍
5月12日>>>地震=地災
1+2+5=08
3+1+4=08
5+1+2=08
08年08月08日奧運會
地震發生那天距08年8月8日奧運會88天
四川在北京8點方向
四川:8劃
5月12日是農曆初八

我不是迷信的人,只是相信這個世界仍有天理,而且往往出人意表。不過,以或然率看,以上事例同一時間出現的可能性是極低,不得不承認真是何其巧合,像是命中注定的。奈何天意難測,當人人講會出現時,它又不會發生,是否有水災,何時何地發生,只有作事後孔明。

老套說句,命數,信則有,不信則無。不需要上綱上線,太認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