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

10%香港蔬菜自給率,荒謬建議

王維基終於宣佈參選立法會。四萬字的政綱,包含社會各方面的建議及看法,有如超級市場。但細心閱讀,各政策建議之間有不少矛盾之處。在下就著他的土地規劃中農地使用及蔬菜自給率的建議,指出不妥之處。 王維基引述由香港浸會大學香港有機資源中心於2015年2月發表之「香港市民對新農業政策意...

Wednesday, May 16, 2007

自食其果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繼中大學生報情色版風波後,有網民發起「投訴聖經大行動」.送一個熨手山芋給影視處.本人相信這次行動的觸發點,毫無疑問是不滿中大學生報情色版被評為不雅.但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淫審處及廣管局多年來多宗受爭議,不知所謂判決功不可沒隨著投訴人愈來愈多,影視處便處於兩難.若不送檢,便會給人口實.說雙重標準;檢,必會惹來宗教人士及教友猛烈評擊,肯定上國際報章頭條,成為國際政治事件,國際笑柄,給中央政府添煩亂.此計真毒.借聖經玩政府一鋪大的.今倘影視處淫審處真是自食其果,活該!

昨日種的孽,今日得苦果.遠至大衛像照片,「新人」雕像評級,近至「秋天的童話」粗口,鏗鏘集同志專題,淫審處及廣管局的判決黑箱作業,背後道理往往受人非議.給人沒有識見的感覺.以不合時而道德觀評級,見到生殖器,裸體,聽到粗口便二話不說曰不雅.今次終於攪出個「大頭佛」.

本人認為,現有的評級的標準,審裁員的資格,挑選審裁員的準則,評審過程都需要檢討.社會對性,同性戀等問題的態度,是時候反省了,不能再做駝鳥,只識封殺,不去認真理性討論.

禁忌太多,對整體社會有害無益. 不知首先投訴中大學生報情色版那位宗教界人士,此時此刻,有什麼感想呢?


附錄:

投訴聖經大行動網站

No comments: